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援藏

蒋旭光主持召开水利部援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04-01 10:48  

  本站讯 3月26日,水利部副部长、部援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旭光主持召开部援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治边稳藏的工作部署,总结“十三五”以来水利援藏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水利援藏工作。

  蒋旭光指出,“十三五”以来,按照中央要求,水利援藏工作全面形成了经济援藏、技术援藏、干部人才援藏和对口援藏相结合的工作格局,项目、资金、人才、政策、科技援藏力度进一步加大,水利援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蒋旭光强调,西藏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好新时期援藏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清醒认识到援藏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20字原则”为基本遵循,贯彻“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聚焦水利援藏“十三五”目标,不折不扣完成水利援藏任务。一要做到认识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积极主动做好水利援藏各项工作;二要做到计划到位,对水利援藏任务进一步研究梳理、分解细化,逐项制定工作计划;三要做到部署到位,逐项工作提出强有力的推进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时间期限;四要做到实施到位,扎扎实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实现规划目标;五要做到监督到位,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考核机制和通报制度;六要做到协同到位,建立定期协商机制,上下联动,多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七要做到宣传到位,把水利援藏作为宣传工作重要内容,大力宣传水利援藏工作的好经验、新成效和援藏干部、西藏水利职工的高尚情操,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水利部援藏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2019年水利援藏工作要点》。


责编:瑶薇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