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援藏

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援藏援疆扶贫暨援派干部慰问座谈会

2019-01-31 14:54  

  本站讯 1月30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援藏援疆扶贫暨援派干部慰问座谈会,总结长江水利委员会2018年度援派工作成效,慰问援派干部,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甲均主持会议。 

  马建华肯定了2018年长江水利委员会援藏援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长江水利委员会全面落实水利部、湖北省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部署安排,在各部门、各单位大力支持和各援派干部的共同努力拼搏下,各项援派援助帮扶工作都取得很好的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责任担当不断强化;二是选派精兵强将,智力支撑坚强有力;三是发挥技术优势,水利根基得到夯实;四是着力补齐短板,精准施策成效显著;五是加大资金援助,着力助推脱贫攻坚。 

  马建华指出,2019年全委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上级部署,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充分发挥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大援藏援疆扶贫工作力度,力争各项帮扶援助工作更上新台阶。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务必将援藏援疆扶贫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推动,扎实推进水利援藏援疆工作,积极落实水利定点帮扶丰都、郧阳工作,全面完成范家坪村脱贫验收工作;二要在工作机制上再完善,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机制,充分发挥援藏援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总体组织协调推进作用,定期开展扶贫现场调研慰问,识别问题、督促落实、慰问干部,保障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在谋划落实上再加力,积极谋划2019年援藏援疆重点工作,加快制定精准扶贫2019年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按期开展并完成水利定点帮扶丰都、郧阳等相关协调配合工作,为进一步巩固水利定点扶贫成果尽责助力;四要在重点工作上再突破,继续加强援藏援疆技术援助,切实履行“联县驻村”职责,重点抓好水利帮扶,着力推动生态扶贫,加大宣传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援藏援疆扶贫工作氛围;五要在人才保障上再强化,切实加强援派干部选拔工作,加大力度支持当地行业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一如既往地关心援派干部。马建华勉励援派干部珍惜援派工作机会,积极履职尽责,发挥纽带作用,努力提高自己,注重健康安全,为援藏援疆扶贫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规划计划局全面介绍了2018年援藏援疆扶贫工作情况,人事劳动局介绍了2018年干部人才援派情况,10位援派干部代表作典型发言,委援藏援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长江水利委员会援藏援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全体援藏援疆扶贫干部及滇中引水项目援派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王昊源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