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蒋旭光调研水利援藏工作

部网站   2019-08-06 14:28  

       本站讯 7月16日至21日,水利长蒋旭光深入西藏自治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水利援藏工作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水利援藏干

  在日喀则地区,蒋旭光一行实地调研查看了湘河、拉洛水利枢纽及灌区;在阿里地区,先后检查了马泉河、象泉河、狮泉河等地的防洪工程建设现场,供水水源地和灌区现场,检查了分重要河流规划、河湖长制实施工作;并在拉萨及工地现场召开座谈会,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和水利援藏工作成效等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地方政府和水利门及参建各方关于加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加大水利援藏力度的意见建议。

  蒋旭光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西藏水利工作和水利援藏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强调新形势下做好水利援藏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强调的“六个必须”和“20字原则”为基本遵循,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聚焦水利援藏“十三五”目标,务实推进,重在实效,不折不扣完成水利援藏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积极主动做好水利援藏工作。二要对水利援藏任务进一步研究梳理、分解细化,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积极探索破解难题,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三要更加务实地推进各项援藏任务实施,积极配合做好水利援藏“十三五”规划评估工作,对现有援藏项目实际效果、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推动援藏工作再提升再深化,务必取得实效。四要进一步加强人才、技术及信息化支撑,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机构能力建设。援藏干要继续保持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艰苦奋斗,廉政勤政,全力做好水利援藏各项工作。

  蒋旭光强调,在水利工程建设中,西藏水利系统和有关地方政府要以质量安全为重点,全力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要采取综合措施,不断提高项目法人履职能力,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和效率。要统筹各方力量,狠抓全过程管控,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要提早谋划、统筹考虑工程运行管理体制,构建良性运行机制,确保长期发挥效益。各参建单位要深刻认识在西藏搞好水利建设须肩负起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法律责任、企业责任,履职尽责,务实工作,完成好西藏重大水利建设任务。

  水利水利工程建设司、规划计划司、农村水利水电司,西藏自治区政府、水利厅,有关地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杨柳
责编:王殊

进入无障碍阅读